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9 | 发布人:

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简称CUP)成立于1534年,为英国剑桥大学的分支机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每年出版约2500本新书及近270种学术期刊。剑桥大学出版社各类期刊因学术质量高、学科覆盖广、编辑水平好而誉满全球。许多期刊都是其所在学科必不可少的参考资料。

2012年剑桥大学出版社共出版303种学术期刊,70%SCISSCIAHCI收录。剑桥期刊文理比例约6:4,涉及法律、历史、经济学、政治学、古典学、生物学、材料学、生态学与环境保护、物理、营养学、工程等各个学科。期刊试用采用校园网IP控制,免付国际流量费。

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现对我校开通试用,同时也开通了剑桥期刊回溯数据库2011的访问权限,请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并将试用意见反馈至图书馆留言板。

数据库名称:剑桥期刊在线(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平台网址:http://journals.cambridge.org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13115

注:

国家图书馆2012年以国家授权方式引进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电子期刊回溯数据库2011版,从即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的非营利学术机构均可通过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剑桥期刊在线平台访问其回溯全文,无需任何费用。回溯数据2011版包含207种优秀的学术期刊,回溯时间跨度从1770年至1996年左右,总计超过450多万页的内容。剑桥期刊2011回溯库全库中人文社科类的内容约占56.5%,自然科学类的内容约占43.5%,绝大多为半衰期较长的学科,回溯价值很高,尤其是人文社科方面,在全球学术界和图书馆都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图书馆

2012-10-19

 

附件: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