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Materials物理、化学、工程和材料学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6 | 发布人:

       SpringerMaterials以Landolt-Börnstein(丛书系列)为基础,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内容覆盖自1883年至今物理学科和工程学科的数值数据、函数关系、常用单位以及基本常数等。来自世界各地专家负责对8,00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期刊原文进行审阅,经过评估和筛选后,将最有效的信息收入该库。研究人员无需亲自审阅和评估原始文献,从而节省更多宝贵时间。
      SpringerMaterials关注物理、材料和工程科学,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该库基于高质量的数据来源,即著名的Landolt-Börnstein系列丛书,囊括了100,000份在线文档,涵盖超过250,000种物质及材料系统,揭示3,000种属性并拥有超过120万条文献引文及150,000个数据。所有内容由数千位专家搜集、撰写并进行质量检查。每个季度都会扩充内容并更新,并提供高级检索和导航功能。

    数据库网址:http://www.springermaterials.com   (无需支付国际流量费)
    试用时间:2012年4月1日——2012年5月31日

    为了配合此次试用,更好地了解广大研究人员和图书馆员使用SpringerMaterials的感受,分享使用经验,交流使用乐趣,Springer将于4月10日至6月30 日举办“SpringerMaterials带给我的……”有奖案例征文活动,请从亲身经历出发,运用案例形式,介绍SpringerMaterials是如何推动您的科学研究,着重讲述SpringerMaterials对您的科研影响、提升和促进,同时也欢迎您对SpringerMaterials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期许。征文格式不限,接受word、PPT、video等多种格式文件,征文语言为中文,字数不少于2,000字。本次有活动奖项丰厚,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最新型号iPad一台,欢迎广大研究人员踊跃参加。
    参赛作品发送至:
grace.ma@springer.com
    活动详情请见:http://www.springe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