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工作简报---图书馆2010年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0-06-18 | 发布人:

               将快乐运动进行到底
            ----2010年图书馆趣味运动会
                            

    6月3日下午,伴随着初夏的微风,2010年图书馆趣味运动会在九里校区排球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在图书馆党政工团的积极组织下,为馆内教职工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锻炼和休息机会。
    在简短的开幕典礼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图书馆趣味运动会共设“罗锅赛跑”、“袋鼠妈妈”、“文献传递”、 党员拔河等4个项目。在总裁判宣布完各项比赛规则结束后,早已跃跃欲试的运动员们马上投入到比赛当中。第一个比赛项目“罗锅赛跑”,规则是两人一组背靠背绑在一起,以最短时间到达终点为优胜者,随着一声哨响,“罗锅们”艰难地向终点移去,经常出现一个人拖着另一个向前走的画面,场边的观众也发出阵阵的欢笑声;第二个项目“袋鼠妈妈”则是在一名员工腹前固定一个纸篓,接住队友拍过来的羽毛球,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纸篓内羽毛球的数量判定胜负,参赛的运动员们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在赛场上不停地奔跑,力求将每个球都接到; 特别值得一提是他们设置了具有图书馆特色的趣味运动“文献传递”,把索书号当作重要信息在四名队员中口口相传并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传递任务;在这次运动会中,还有一个项目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党员拔河,它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年龄(36岁)分两组进行比赛,最后36岁以上年龄组技高一筹取得了胜利,他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比赛作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中,本次趣味运动会也落下了帷幕。在比赛中图书馆的馆员们展示了他们在工作之外的另一种风采。

    最后,图书馆党委书记卢世炬和馆长高凡表示由于图书馆工作的特殊性,举办这样一个运动会是非常难得的,全体馆员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大家抱着“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目的积极参加本次运动会,通过本次运动会提升全馆的凝聚力,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相信通过本次运动会,全体馆员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更为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