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倡议 | 遇见更好的自己——西南交通大学121周年校庆图书捐赠倡议

发布时间:2017-05-16 | 发布人:

       巍巍学府,琅琅书声。又逢百廿交大庆典,追忆年岁之情,犹在眼前,恍如昨日。白驹过隙,又到了生机勃勃的五月,我们迎来了西南交通大学建校的第121周年,百廿交大走过风雨岁月,经历无数沧桑。交大人矢志不渝的追求与努力凝聚成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

       大学之道,明德至善,修学储能,先博后渊。书籍,自古以来,就是青年人修德精业、博学明志的指南针。杨绛先生说过,读书影响潜在,它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你的思考、逻辑、谈吐、与人共事各个方面,让我们更宽容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有多复杂;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一本好书,可以带给我们思考的力量,生活的智慧,如明灯之于黑夜,清泉之于沙漠。一所有着百年厚蕴的大学,需要沉淀的,是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及经久不息的思想文明。

        系交大情,启学子志。在西南交通大学建校第121周年之际,西南交通大学学校教育基金会与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共同发起“遇见更好的自己——西南交通大学121周年校庆图书捐赠”活动,各位可通过学校基金会认捐的方式为学校学子提供各类书籍,认捐的图书会编注上捐赠人的毕业院系与姓名,经过整理后进入学校图书馆校友文库,供学校师生借阅,以此激励青年学子好学明智,营造书香校园,建设学校精神文明。

       为此我们诚意发出倡议:望诸位加入此次活动,您的善意,会变成一本本好书,一个个故事,为我们的莘莘学子带来心灵的启迪;您的选择,可以跨越时间与空间,借由书籍,与我们的青年朋友进行思想的对话。

 

       唐院春秋,蜀地扬华,天南海北,共系一心。感谢各位交大人不变的情谊与支持,交大复兴,学子明德,不畏风雨,不负韶光。

扫描二维码,进入捐赠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