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西南交通大学学术期刊分级目录-2014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1 | 发布人:

关于发布学术期刊分级目录的通知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自2013年10月开始,在校内相关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我校学术期刊分级工作经过了“学院教授委员会制订——校内专家会审——校外专家匿名通讯评审”等阶段。针对专家提出的部分具体问题,各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复核与修订。现将结果汇总后发布,并于2014年9月开始试行。

 

        本次学术期刊分级目录制订工作,共有22个单位报送了学术期刊分级目录,涉及15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7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5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对于图书馆和心理中心,目前虽然没有学位授权点,但考虑两个单位内部的职称评审需要,分别制订了适用于本单位的期刊分级目录。整个期刊分级目录编制过程中,前后共采集学术期刊(含会议)11000余种,剔除同一学科同一分级的重复期刊和明显不符合要求的期刊后,共采集期刊9328种(含在不同学科重复出现的期刊)。其中,中文期刊3223种,占比34.55%;A++类期刊1585种(占比16.99%),A+类期刊2725种(占比29.21%) ,A类期刊2124种(占比22.77%) ,B+类期刊1288种(占比13.81%) ,B类期刊1052种(占比11.28%),C类期刊554种(占比5.94%)。

 

        关于对学术期刊分级目录的任何意见,欢迎随时向研究生院反映。研究生院会将具体意见汇总并定期向相关单位反馈,并根据具体情况对期刊分级目录进行定期修订。为了您的意见能够得到及时处理,欢迎反馈意见的同时留下具体的联系方式。联系人:熊老师,联系电话:87600295,电子邮件:qkml@swjtu.edu.cn

 

        《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学术期刊分级目录》访问地址(仅提供校内IP地址访问)

 

 

                                                                                                               研究生院

                                                                                                       二〇一四年九月五日